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张培刚教授逝世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经济学一代宗师,我国卓越的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兼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培刚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11月23日14时不幸逝世,享年98岁。
  23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决定授予张培刚“华中科技大学终身成就奖”,颁发奖金50万元,以表彰张培刚教授的杰出学术成就和对学校发展的重要贡献。学校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向张培刚教授学习,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学校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培刚教授于1945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53年来我校工作。他是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之一和著名经济学家,是我国经济学界德高望重的学术大师。改革开放之初,他是最早把西方市场经济学引入到我国的学者之一,为市场经济理论在我国的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培刚教授桃李满天下,为国家和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学校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我校西方经济学科特别是发展经济学在国内位于前列,西方经济学已成为国家重点学科。

沉痛哀悼张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