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研究》主编“游学”背后的经济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发展改革热点问题与《经济研究》用稿取向”

这是《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研究员今天在上财的讲座主题,明天他将一成不变地拿去上交安泰管理学院继续讲座,往后再去哪我不清楚,不过往前追溯的话,湖南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财政学院……时间上从2009、2010到2011不一而足,甚至2007年在西南财经大学,也是这个题目,也是这个内容。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把讲座的题目放在百度上轻轻搜索一下,就可以知道,以上学校只是名单里的一角。
同样的东西,翻来覆去,各处登坛论道,也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人情和钱,人情是学校的,钱是主编的。这是一条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钱规则”,虽然贵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杂志,《经济研究》基本是以质取人,但总也少不了以人取文的俗套。学校对这个都是很讲究的,哪个学校不想套套近乎,接近了主编,也就是接近了发表。如果您说我小人之心,那我只能说您涉世未深。国内的几个好杂志的编辑们基本都是如此过场。讲座费是不菲的,结局是皆大欢喜的,对我等士子,这个至少四年未变的讲座,却是除了提问环节,基本无营养可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