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强烈推介《下一轮全球趋势》,一本有助于你理解当前世界经济的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书名《下一轮全球趋势:将决定你未来15年的世界》,作者是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罗伯特·夏皮罗。这本书是我一年多前买的,当时看了就感觉很震,现在再看还是感触尤甚。本书作者算是美国决策层的一员,当然还不算是核心层,但是他所处的视角,和深处美国决策层的层面,加之他已有的学识可以让他驾驭他想表达的主题。虽然作者有很直白的美国中心视角,不过本书还是比较公允(至少在他这个层面)和视角全面描述了当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本书有大量篇幅描述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
本书原版的书名是:Futurecast:How Superpowers,Populations,and Globalization Will Change the Way You Live and Work(展望强权、人口和全球化将如何改变你的生活和工作)。
作者从人口变迁、全球化和苏联解体产生的美国超级强权为核心架构同时加上恐怖主义和科技创新两个变数来解构未来15年的全球图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