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院举办第六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人大新闻网

12月20日中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六期会议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American University经济系助理教授Xuguang Sheng博士报告了其英文论文Disagreement and Uncertainty in Economic Forecasting的相关工作。

http://images.ruc.edu.cn/images/2011-12-26/1324889866060.JPG


  在该报告中,Sheng博士首先推导了不同预测者之间的Disagreement与预测结果Uncertainty之间的逻辑关系,其后提出了一个新的预测指标用以描述Idiosyncratic Errors,并使用1986-2008年的实证数据对该预测指标与FOMC所采用的指标进行了比较。与本次探讨内容相关的两篇文章即将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和Journal of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上发表。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副主任金乐琴副教授、杨斌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杨继东博士、李三希博士、陈朴博士、陈占明博士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文章的研究方法、结果和可能的拓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论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的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

http://images.ruc.edu.cn/images/2011-12-26/1324889873433.JPG


  Xuguang Sheng博士,经济学院院友。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现任职American University经济系助理教授。研究领域:Panel data econometrics, Time series econometrics, Economic and financial forecasting。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