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建议先学习经济学家贾康的政策性金融力作,再谈中国的政策性金融改革吧!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今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政策性金融改革列入八大议题之一。国外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大都不归中央银行管理,都由财政部主导的特别委员会监管,但中国的政策性金融改革一直被人行少数官员所左右,改革方案也是在人行内部不超过5个人秘密执笔之下完成的,利益博弈的结果。现在国开行员工福利相当好啊!财大气粗。这几年的国家社科重点非重点开发性金融课题很多,大都是国开行鼎力支持的,课题研究成果书都由国开行领导作序,都是吹捧开发性金融天花乱坠,批判政策性金融一无是处,学者被金钱引诱利用,铜臭学术,学术腐败!开发性金融不仅绑架了一些专家学者,还绑架了决策层,结果是中国的政策性金融举步维艰,脚踏两只船的国开行目前骑虎难下。所以国人现在谈论政治权力控制下的中国政策性金融改革毫无意义。推荐建议决策层&业界的同志们还是先看看经济学家贾康的最新力作——《中国政策性金融向何处去》,然后再讨论、再制定中国的政策性金融改革方向方案政策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