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近几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用户以惊人的速度急速增加,Internet网络迅速蔓延铺展覆盖全球形成巨大的信息海洋,在此背景下电子商务如日中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中,网络购物消费市场不断壮大,几乎可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网上购物简便易行,价格较便宜,选择范围丰富,很显然网上购物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然而网络消费欺诈,虚假广告,消费合同履行不规范,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维护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是本文要着重讨论研究的方向。
[关键词]电子商务 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保护措施
一、电子商务的浅析及其发展阶段和发展现状
(一)电子商务概念
1)狭义的电子商务:狭义的电子商务一般是指基于数据(可以是文本、声音、图象)的处理和传输,通过开放的网络(主要是 Internet )进行的商业交易。
2)广义的电子商务:广义的电子商务是指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利用前所未有的网络方式,涉及内部网(Intanet 和 Intrnet)等领域,将顾客、销售商、供应商和企业员工联在一起,将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需要的人们。简而言之,电子商务就是利用互联网提供的站点提供产品买卖和服务的一系列商业行为,在这个词汇中,“电子”是技术平台,是一种手段,而“商务”则是核心和目的,一切的手段最终都是为目的而服务的。当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电子商务后,也了解电子商务作为新型的商务活动方式突破了传统商务的时空限制,彻底改变了传统商务的交易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商务活动的效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电子商务是一场革命,它代表着一种先进的生产力,代表着未来贸易发展的方向,其范围已波及到人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