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匈牙利总统因20年前博士论文被指抄袭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匈牙利总统施密特·帕尔(Pal Schmitt)2日宣布辞职。据外电报道,施密特·帕尔1992年写的200页博士论文大部分是“逐字逐句”抄袭而来,其博士学位也被取消,这让他陷入丑闻不能脱身,被迫辞职。报道称,在匈牙利国会会议上,施密特·帕尔说:“为了国家利益,总统必须能给匈牙利国家带来团结。我不幸成为一个分裂的象征,我感觉有责任辞去总统职务。”
匈牙利泽梅尔魏斯大学在上周发现,施密特·帕尔早年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逐字逐句地将另外一名写作者的奥运会历史的论文照搬”,其于1992年获得的博士学位已被剥夺。上周五就曾有消息称施密特·帕尔将辞职,不过施密特·帕尔对此否认,表示他“看不到他的论文剽窃与当总统有任何干系”。
施密特·帕尔的丑闻也让其盟友欧尔班总理尴尬,他表示是走是留应该由总统本人定夺。与此同时,在野党则要求施密特·帕尔尽快让出总统宝座。
匈牙利与德国、意大利等一样,是总理制国家,总统是一个礼仪性的职位。一个月后将满70岁的施密特·帕尔曾任国会主席,他是现任总理欧尔班的政治盟友。他曾是位前击剑运动员,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两度代表匈牙利获得男子重剑团体冠军。2010年6月29日,施密特·帕尔作为执政党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的候选人参于匈牙利总统选举,并成功当选。
这已经不是施密特·帕尔第一次引起争议。在此前的一次新年贺词中,他讲话存在的多处表达歧义和出现的十几处语法和文字错误在匈牙利引起了热议。有当地媒体指出,总统的新年讲话“不仅颠覆了匈牙利语,也在惯例和礼制上也进行了革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