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下轮消费热潮将来自农村----来于《经济学人》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下轮消费热潮将来自农村原文载于《经济学人》,本文略有删改。

调研机构认为中国下一轮消费爆发大潮将发生在农村。尼尔森调研周四发布报告认为,中国农村的消费市场是一个规模达5000亿美元的机会,而到目前为止很大程度上尚未开发。尼尔森大中国区分析咨询部门高级副总裁Dale Preston认为,由于企业到目前为止把注意力主要放在中产阶级和一线城市,农村市场一直被忽视。但是工资水平的上升正在改变中国的整个消费图景。Preston说:“我们发现农村生活模式在改观。他们有更多的钱,他们第一次要体验品牌。他们有改善生活质量的真实需求……这些消费者已经做好了准备的准备。”过去一年里困扰政府和投资者的通胀,恰恰帮助了农村地区。汇丰亚洲全球研究亚洲经济董事总经理Frederic Neumann认为:“去年推动中国农村消费繁荣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上涨的食品价格,这提升农民了的收入。”而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在最新的五年计划下也在加大对农村的投入。瑞穗证券经济学家沈建国(音)认为:“政府开始推动医疗保险体系、医疗、教育和住房改革,旨在令农村地区低收入家庭获益。”CNBC援引HFT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Chi Lo认为,中国一些农村地区正在接近年收入6000美元关键门槛。他说:“经验数据显示所有突破6000美元年人均收入县级地区的消费都出现了大幅上升,当大城市之外地区突破6000美元这条线后,中国消费水平无疑会出现大幅上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