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居上经济研究所:后房地产时代的机构业绩增长机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毫无疑问,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2012年以后,明显的进入了后房地产时代,无论是大局出发的政策调控还是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此刻,正对房地产市场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在这个难题下,撤退还是转移战线都不是品牌战略的明智之举,但资金的压力又使得诸多房地产商不得不去考虑这个现实,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状况让相当多的房企老板挠破了脑袋。

随之而来的市场上的金融机构也分成两派,一派谨慎观望,一派积极参与合作,到底后房地产时代业绩增长的机会在哪,谁又能抓住危险中的机会,将是多年以后中国房地产商江湖地位重新排列的重要契机。居上经济研究院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这个后房企时代的增长夹缝其实正是前期房产市场放量增长的弥补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将会真正掌握中国房地产市场动脉。

机会一、商业地产的体验化价值链改造

纵观全国城市的商业地产,会发现一个明显的发展漏洞,所有的商业综合体,无论多大体量,从项目前期立项到后期招商都是千遍一律,缺乏自己的特色,更多的只是不同档次日常用品的品牌不同地域的分销陈列,甚至同一个城市的多次品牌重复表述,对于消费者而言,在上海、北京还是广州等一线城市,还是石家庄、长沙、郑州等二线三线城市,进到商场里的感觉是一模一样,没有任何的新意。在如今以京东商场为代表的优秀电商企业大量出现的时候,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已经有更多实惠、便捷、低价的理由通过网络购物,商业综合体的作用逐渐式微,房产商的资金链也不断遭受着造血不足的系列并发症。

而以顾客价值为中心的定位方式才可以根本上改变这种状况,甚至挽救众多房企的生命,而以顾客价值为中心的关键是体验式购物,根据不同地域的文化特点,融娱乐、餐饮、文化活动于一体,打造差异化的购物体验,才是保障商业地产顺利发展的下一步关键,也是保障资金流稳健的不二法宝。

机会二、保障性住房的跟进建设

保障性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现阶段我国正大力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这是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房地产商,虽然保障性住房利润不高,但是具备了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其实这也正是对前房地产时代房企商人暴利惯性心理的一种打击,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是对优秀房产商的一种心灵修炼,是一种人生状态的再跨越,换句话来说,薄利多销总比滞销强,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企业才能真正成为伟大的企业,同时也可以有效的解决发展的资金压力。

无论是机会一还是机会二,都是对于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种有力推动,而在后房地产时代的发展过程中,谁抓住了这个契机,谁就抓住了市场的核心,也为未来的品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这些,恰恰正是真正的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服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