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上经济类刊物能细看的不超过20种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大家做研究的时候,自然需要参考众多的外文期刊,但是,纷繁复杂的外文文献,其水平也是参差不齐,个人感觉,并不像国内对什么SCI、SSCI所崇拜的那样,部分B、C类外刊翻成中文,可能连好点的CSSCI都发不了(在没有关系的情况下)。有些就几页或十来页,能把问题说清楚吗?
A类外刊中,以前较牛的AER、JPE、QJE、RES等,上面的论文似乎也不如从前,花点时间,几乎毫无例外都能找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个人感觉目前还是E最牛,看懂上面的论文,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比如,为了搞明白其中的一篇论文,笔者曾断断续续花了大半年的时间。
相比国外,国内经济学各专业,每年新增几十万人,就盯着《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刊物,新增人员人均版面比国外的新增人员人均版面似乎要小很多,其发表难度更大。可以做这么一个推测,能在国内发这些刊物的朋友,以其才智如能在国外受些系统教育,发A刊、甚至top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从这个角度,我们自然可以对未来中国经济学的前景充满信心。问题是,现在国内的原创太少,多是用外刊的方法捣腾不同的数据,太浮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