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山东省滨州市制定“两个规则”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近日,滨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了《滨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及《滨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两个规范性文件,以进一步加强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作用。
《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分工,对联席会议召集人、组成人员及联席会议主要职责都做了具体规定。市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纳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支持配合经济责任审计中依法提请予以协助的事项,对应当由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的问题,按照有关程序依法依纪予以处理;市委组织部负责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纳入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建设,提出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委托建议,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并纳入被审计领导干部的本人档案;市国资委负责将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市管企业绩效评价,以及加强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监督、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的重要依据等。《议事规则》同时对其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做了明确划分和界定,并对联席会议及全体会议的召开机制、行文等分别做了明确规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