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与中国风险投资年鉴数据严重矛盾并与事实不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最近在写关于创业投资方面的论文,想查一查各地区创业投资机构的数据和管理资金规模,查了一下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和中国风险投资年鉴,发现两份报告的数据都严重有问题,比如在管理资金规模上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与中国风险投资年鉴相差太大,举个数据2008年上海创业投资机构管理资金规模在年鉴中为288.48亿,北京为664.28亿,而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中的数据则为上海117.5亿,北京为150.6亿,两者相差巨大。再一个数据更可笑,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公布的2009年北京创业投资机构数量为19家,而2009年4月北京已经备案的创业投管理团队和基金数就已有25家。虽然报告和年鉴都是通过调查抽样的方式采集样本,但也不可能差距如此之大吧。再者,中国创业风险投资报告作为科技部、商务部多个部门联合调查并公布的报告,其数据采集动员了各地的ZF部门和创投行业协会,起码应具有一定程度的权威性,如此对数据采集和编辑工作的蔑视真让人难以相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