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大研究报告:中国长期经济增长仍有巨大潜力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大学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2中国经济增长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并没有显著改变,中国长期经济增长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  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在30日举行的《2012中国经济增长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尚未完成,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长期经济增长仍有巨大潜力。从另一个角度看,经济增速不是特别值得担心的问题,经济增速“十二五 ”预期目标是年均7%,今年预期目标是7.5%,目前的经济增速仍处于正常区间。
  刘伟认为,中国经济增速的关键在于,这样的增速是建立在怎样的微观经济活动基础之上的。下一步应当在改善供给方面多下功夫,更加重视解决企业的创新和效率问题,这得要靠深化市场化改革来推动。
  《2012中国经济增长报告》提出,现阶段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是如何提高经济增长的效率,使经济增长能够最大限度提高社会福利,再反过来拉动经济增长。
  北京大学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是国家统计局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创办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按年度出版中国经济增长报告,今年已是第9期。《2012中国经济增长报告》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