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庭信息管理系统的硬件实现和人机接口的设计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家庭信息管理系统的硬件实现和人机接口的设计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全部作者: 赵吉 第1作者单位: 陕西科技大学 论文摘要: 随着人们移动性的增加,人们会有大量的时间不在家里。然而家里的安全隐患,空气舒适度等指标也不能实时的监控。并且,如果人们想在回家前就根据室内温度打开空调,将家里的空气舒适度调整到最佳;想在回家前就能放1缸热水,打开音响,调整屋内的光照,营造1个舒适的气氛……这样的技术至今还没有得到普及。然而随着计算机网络,传感器阵列,微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这样的技术离我们越来越近。本文以从整体到局部的描述思路,从家庭信息管理系统的总体结构图讲起,阐述了它的硬件结构和物理实现,微处理器和计算机服务器的通讯,以及人机交互界面的设计里面的核心技术。这套系统在中国教育内网里面测试成功,已经能成功的显示家庭环境变量的各种信息,实现对家用电视,VCD,DVD,空调的控制。对于更高级的设备如淋浴,窗帘等的控制,还需要家电制造厂商的支持。 关键词: 信息管理系统;传感器;Ajax;单片机 (浏览全文) 发表日期: 2007年10月11日 同行评议: 论文以家庭应用技术为背景,具有1定的实用价值.问题在于: [1] 从科技论文的角度,文章缺少对该项技术的综述.即该项技术是首创?还是吸收基础上的创新没有论述. [2] 文中将具体的软件写入,并且还加了附录,显得多余.建议仅给程序设计框图足够.因为,不同的硬件,软件的编程差异较大,所以写出具体软件没有意义. 综合评价: 修改稿: (第1版)(2007-10-16) 注:同行评议是由特聘的同行专家给出的评审意见,综合评价是综合专家对论文各要素的评议得出的数值,以1至5颗星显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