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B2B电子商务对企业竞争优势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电子商务是伴随着计算机与网络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全新的商务形式,它主要是建构在以网络为平台的电子交易系统上。目前发达国家的电子商务已逐步涉及到各个领域,我国各类电子商务(B2B,B2C,B2G,C2C)在国民经济主要部门,工业、农业、商业、交通运输业、金融、保险、证券业及信息服务业将全面发展。本文重点介绍B2B对电子商务的竞势。
[关键词]电子商务 商务模式 B2B 竞争优势 互联网 一、电子商务概述
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顾名思义是通过电子计算机网络的手段所进行的商业贸易活动国内外各个国际组织、跨国公司都有自己对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游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上指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或活动。这些工具包括从初级的电报、电话、广播、电视、传真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到NII(国家信息基础结构-信息高速公路)、GII(全球信息基础结构)和Internet等现代系统。而商务活动是从商品(实物与非实物,商品与非商品化的生产要素等等)的需求活动到商品的合理、合法的消费除去典型的生产过程后的所有活动。狭义上指利用Internet从事商务或活动。
2、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
电子商务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大阶段:
第一阶段,电子邮件阶段
这个阶段可以认为从70年代开始,平均的通信量以每年几倍的速度增长。
第二阶段,信息发布阶段
从1995年起,以Web技术为代表的信息发布系统,爆炸式地成长起来,成为目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