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行为经济学与实验经济学板 jsg999000实习报告与转正申请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感谢十步天下版主的大力推荐和论坛各位老版主的赏识,给你机会担任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板块的实习版主,从8月6日上任以来,一晃两个多月就过去了,汗颜尚未对板块和论坛做出什么突出贡献,在此通过总结工作,望再接再厉,为论坛和板块加油工作。请各位前辈检阅,并恳请得到各位前辈的支持顺利转正。
一、准备工作
任职之初,在星野和十步天下版主的指导下,我认真学习了《用户手册》和《版主管理条例》,对版主职能与约束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尝试对一些帖子进行管理操作以掌握各种版面操作规则和技能,其中应用较多的是已阅、评分功能。认真翻阅了上任前两个月的发帖与回复记录,总结了本版的常见问题与参与度较高的网友,为推荐热心会员与明星会员做准备。
二、版务分析
行为经济学与实验经济学板块的学术性较强,目前发帖话题以上传相关资料为主,从我对以往帖子的观察来看,上传资料的质量普遍较高,定价合理,还是有不少相关领域的学者在此活动。作为一个以提供资料交流为主的平台显然是做的比较好的。但是个人认为板块还应该经历承担这样一个责任,那就是在会员中推动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的普及,让跟多的人可以从行为的视角分析经济问题,所以在上任之初就着手了开展话题讨论,并自己动手撰写了一些文章。由于国内目前从事这块的人确实不多,板块还是比较难以活跃起来。这需要不断的创新工作,开辟板块的发展前景。
三、工作不足之处与感想
担任版主的任务艰巨,着实是不曾初想到的,第一周就因为管理操作不足而被扣金币,才意识到身为版主身上的责任。由于个人平时也比较忙,所以对论坛操作不是很多,还仰仗了各位前辈版主的帮忙支持。板块人气较冷,虽力争打开局面尚成果不足,需要后期多多努力。感觉来说论坛风气略有浮躁,跟帖以灌水居多,而实质性展开学术问题讨论甚至争论的不多。还需与各位版主多多协商如何激励论坛的学术风气。
本着务实不务虚的原则,先写这么多,请各位前辈多多指点!
行为经济学与实验经济学实习版主 jsg999000
2012年10月10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