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从法律角度浅议性骚扰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性骚扰作为一个具有危害性的社会问题, 一直以来都未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着经济的发展,性骚扰案件频繁发生,对受害人产生了严重的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虽然我们国家2005年12月1日通过了新的《妇女权益保障法》,首次在我国规定了性骚扰条款,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性骚扰给法律带来了取证难、赔偿难等一些难题,本文主要从这些问题入手,谈谈个人的一些意见和看法。
[关键词] 性骚扰 法律界定 赔偿责任 举证责任

2005年l2月1日通过了包含性骚扰条款的新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其中规定“任何人不得对妇女进行性骚扰;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措施防止工作场所的性骚扰;对妇女进行性骚扰,受害人提出请求的,由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从此性骚扰问题在中国终于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但是我们也看到关于性骚扰及其立法问题还存在很大的争议。人们对性骚扰立法在欢呼的同时,还有许多质疑。目前人们对性骚扰质疑最多的首先是什么是性骚扰?如何界定性骚扰?其次是如何防范性骚扰?对这些问题人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比如从社会学的角度、从女性学的角度,以下我仅从法律的层面对这一问题作出阐述。
一、性骚扰的法律界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