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满意度及忠诚 ...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我国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电子商务缺少诚信。 诚信在电子商务的发展中起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国应建立诚信体系。诚信体系建设影响着其他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一旦诚信体系建设比较完善后,消费者当然会将交易公平和安全快捷的网上购物环境作为自己购物、消费的最佳选择,这必然会大大推动社会消费观念的改变。而且中部地区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中部地区经济的发展与我国经济是息息相关,同时,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即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因此,中部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又是迫在眉睫,但是我们又面临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不协调的现象。下面我们以安徽为例,来进行电子商务发展的描述和分析,以及安徽为代表的中部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

【关键词】: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国民经济
一、电子商务诚信的意义
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对原有的是商业方式和诚信及其评价方法产生了很大的挑战,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和处理,不能仅仅借鉴或用传统的方式来看待和解决,因为电子商务的历史很短,采用传统的基于相关历史商务数据的分析来对企业的电子商务诚信评价显得很不现实,而且传统的诚信因素及其评价方法难以涵盖电子商务所带来的诚信问题及其特征,所以需要深度的分析和研究这些问题的特征、产生的背景及其影响和被影响的方式(如在线的虚拟方式、对风险的担心和把握能力、纠纷的处理能力和成本、法律或技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