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开大学经济系本科生将开设行为经济学课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咏新)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贺京同,正在致力于为即将开设的一门新课程——行为经济学,做准备工作。他办公桌的一角上,赫然摆放着他的最新译著——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尼克•威尔金森著作《行为经济学》。该书将于近日正式发行。
  据贺京同教授介绍,“行为经济学”是西方学界研究的热点经济学问题,是近年来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研究领域。经济学院将于明年在经济学系本科三年级开设行为经济学课程,其他专业的学生也可以选修。这意味着南开大学成为全国第一个将西方经济学前沿问题“行为经济学”引入教材和教学的高校,南开经济学院走在了全国的最前沿。
  行为经济学,是作为实用的经济学,它将行为分析理论与经济运行规律、心理学与经济科学有机结合起来,以发现现今经济学模型中的错误或遗漏,进而修正主流经济学关于人的理性、自利、完全信息、效用最大化及偏好一致基本假设的不足。
链接如下:http://www.nankai.edu.cn/news/000100721.shtml?1353126002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