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强烈推荐:管理研究经典-组织与管理研究的实证方法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海内外优秀华人学者倾情打造,严谨、规范、高质量的研究方法指南,参与国际学术对话,通往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之路。
  为了全面系统地介绍管理学的研究方法,同时突出中国管理研究的独特之处,本书总共分为四个部分,二十章。在第一部分我们着重阐述科学研究(尤其是管理学研究)的目的和过程,从介绍科学研究的思维方式、求知过程、价值取向(第一章),讨论研究的起点——提出问题(第二章),到管理研究中的理论构建(第三章)以及构建中国管理学理论的独特挑战和机会(第四章)。本书的第二部分主要介绍管理学的种种研究方法,从实证研究的设计人手(第五章),讨论实验室研究(第六章)、准实验室研究(第七章)的主要特点和用途,然后讨论实地研究中的问卷法(第八章)和个案法(第十章),以及在战略管理研究中常常使用的二手数据法(第九章)。
本书分五个部分:“科学研究的目的和过程”、“管理学的研究方法”、“管理学研究中的测量统计方法”、“研究发表的旅程”以及附录。全书立足于思维方式、理论构建以及管理研究的全过程,介绍了组织与管理研究中的各种实证方法,并在附录中给出了组织与管理研究方法论的经典文献,对研究者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