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1月9日】【能源经济学研讨会第21期】 【油价波动背后的中国能源安全】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第21期)


【演讲者】管清友

【题目】油价波动背后的中国能源安全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9会议室

【时间】2012年1月9日(星期三)12:00-13:30


【演讲者简介】管清友,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曾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中海油宏观经济研究处处长、调研处处长。兼任澳门城市大学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太平洋合作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长策智库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员、新华都商学院研究员、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等职务。著有《后天有多远?——通货危机、石油泡沫和气候变化》、《刀锋上起舞——直面危机的中国经济》等。


【内容简介】报告从能源安全与世界能源格局、石油市场的历史与演变、跨国能源巨头间竞争的影响、各个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金融市场的影响、各国能源战略的选择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能源安全问题,并从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及管理创新等角度提出了能源发展的思路。


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Economics 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中国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的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更多学术演讲信息,请关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网站se.ruc.edu.cn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