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微观经济学(曼昆)术语表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截图,事例如下,包含微观经济学全部重点概念:

支付能力原则(ability-to-pay principle): 认为应该根据一个人可以承受的负担来对这个人征税的思想。

绝对优势(absolute advantage): 用比另一个生产者更少的投入生产某种物品的能力。

会计利润(accounting profit): 总收益减总显性成本。

逆向选择(adverse selection): 从无信息买者的角度看,无法观察到的特征混合变为不合意的倾向。

代理人(agent): 一个人为另一个人(称为委托人)完成某种行为的人。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Arrow’s impossibility theorem): 一个数学结论,它表明在某些假设条件下,没有一种方案能把个人偏好加总为一组正确的社会偏好。

平均固定成本(average fixed cost): 固定成本除以产量。

平均收益(average revenue): 总收益除以销售量。

平均税率(average tax rate): 支付的总税收除以总收入。

平均总成本(average total cost): 总成本除以产量。

平均可变成本(average variable cost): 可变成本除以产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