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形成过程及培养的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小学阶段学习是人一生中最基础的学习。这其中的学习不仅学到了基础的知识,还将形成一些学习习惯。而这些学习习惯不仅影响儿童整个小学阶段的学习,而且将会影响其一生的学习。就"习惯"而言,词典上说:"是在长时期里逐渐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倾向或社会风尚"。俗话说:"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自然行为习惯的确是在较长的时期里养成的,要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需要一种精神支柱、一种意志品格、一种学习动力,只能在特定的学习环境的氛围中才能逐渐地养成。本篇论文将从培养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具有重要意义,培养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具有重要意义,掌握一定的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找到影响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形成的因素。来谈一谈对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关键词】 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形成过程 培养 对策
习惯是需要长时间养成的,一时间不容易改变的行为方式。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有利于促进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有机结合。它对于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