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如何激发低年级学习音乐的兴趣 _小学教育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39

论如何激发低年级学习音乐的兴趣
[摘 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对所学内容越感兴趣,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就越高。而导入环节犹如一碗“开胃汤”,它影响着学生听课的胃口。实践证明用童话方式导入教学的各个环节,能极大的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用童话导入听音训练,使学生听辨更轻松
二、用童话导入欣赏教学,使学生参与更主动
三、用童话导入乐理学习,使学生接受更易懂
四、用童话导入歌曲教学,使学生记忆更简单
五、用童话导入歌表演,使学生动作创编增灵感
六、用童话导入综合活动,使学生轻松学中玩

[关键词] 童话 音乐 快乐学习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对所学内容越感兴趣,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就越高。而在低年级音乐教学中,由于学生的年龄特点活泼、好动,他们的注意力只能保持很短的时间。因此,要让他们在课堂上保持较长时间的有意注意,就要寻找多种能引发学生兴趣的方法。而导入是教师在教学中把学生引入兴趣的大门、使其产生学习欲望的重要一步,导入环节犹如一碗“开胃汤”,它影响着学生听课的胃口。导入的成功与否关系到后面教学时学生的学习状态与学习效果,所以说成功导入是教学成功的重要催化剂。一个善导的老师,总会重视导入设计,诱发学生的求知欲,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实践证明用童话方式导入教学的各个环节,能极大的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