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做好小学家校合作的意义与途径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08

浅谈做好小学家校合作的意义与途径
【摘要】家庭与学校应加强合作,这已是不争的话题,加强家庭和学校的合作已成为教育研究中的一个热点,也已纳入到各国教育改革的框架。 尤其是做好小学家校合作,不仅可以激发孩子学习的动力,可以强化教育的作用,还可以转变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错误观念。但是,做好家校合作的前提是,教师应当采取合适的措施与家长进行沟通。如教师要尊重与理解家长,教师要与家长建立平等、合作的关系,还有教师要选择不同的沟通方式等等。然而今天,还有一些教师与家长共同走进了家校合作的误区。他们合作的目标不一致、见解不一,家校过分的沟通等。因此在小学教育中,教师与家长做到有效地家校合作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关键词】家长、教师、孩子、家校合作。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的不断改进,人们越来越普遍认识到,孩子的教育仅靠学校单方面的力量是难以完成的,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家庭的通力合作。近年来,很多国家都也把家校合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家校合作是当今学校教育改革的一个世界性的研究课题。
然而家校合作既可促成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可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在我们小学教育工作中,如何才能真正地做到家校合作?
一、家校合作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