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搞经济的,中国经济安全80%被他国控制,小心有雷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搞经济的,中国经济安全80%被他国控制。与中国企业在美国遭到封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思科为代表的美国“八大金刚”(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苹 果、甲骨文、微软) 控制中国经济安全80%。
中国经济安全80%被他国控制,这个结果是如何实现的。
数据为证:思科占据了中国电信163骨干网络约73%的份额,把持了163骨干网所有的超级核心节点和绝大部分普通核心节点。在金融行业,中国四大银行及各城市商业银行的数据中心全部采用思科设备,思科占有了金融行业70%以上的份额;在海关、公安、武警、工商、教育等ZF机构,思科的份额超过了50%;在铁路系统,思科的份额约占60%;在民航,空中管制骨干网络全部为思科设备;在机场、码头和港口,思科占有超过60%以上的份额;在石油、制造、轻工和烟草等行业,思科的份额超过60%,甚至很多企业和机构只采用思科设备;
在互联网行业,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新浪等排名前20的互联网企业,思科设备占据了约60%份额,而在电视台及传媒行业,思科的份额更是达到了80%以上。搞经济的,中国经济安全80%被他国控制,小心有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