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3G技术对我国移动商务发展的推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91

浅析3G技术对我国移动商务发展的推动
[摘 要] 随着3G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移动商务的发展将进入新的发展高峰。文章通过对我国当前移动商务市场的发展现状的分析,介绍了3G技术的具体内容,并初步探讨了3G技术对我国移动商务发展的推动作用。3G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必会对我国移动商务产生改变,而这种改变也将为我国移动商务市场带来大好的前景。
[关键词]3G技术 移动商务 中国市场 发展
3G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
移动商务是指通过手机、PDA(个人数字助理)、笔记本电脑等移动通信设备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利用无线网络所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
我国的移动商务市场,才刚刚起步。3G技术的发展,将迅速把移动商务推向高潮,我国的移动商务市场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
一、2009年中国的移动商务市场
2009年是3G发展的一年,3G的用户发展以及网络建设都是在发展之中,所以在进行的过程中,2G应用仍然是移动商务应用市场的主流。但是随着3G的发展和普及,移动商务活动必将普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1、中国移动商务市场的应用
现阶段,由于3G的终端与网络尚未普及,并没有出现可以占领市场的大规模3G应用。比较有亮点的应用还尚未出现,或者尚未在市场上得到广泛的应用。所以目前在中国市场,2G应用仍然是主导地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