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美联储保持刺激规模不变 因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美联储(Fed)公布利率决定,宣布维持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前值0-0.25%;并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不变,以支持在放缓的经济。美联储利率前瞻指引也未作变动。
  美联储决定与市场的广泛预期一致。联储官员承认,增长前景转弱,部分归因于此前华盛顿财政僵局导致很多ZF机构本月稍早停运16天。
  美联储在今年稍早暗示,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刺激规模后,借贷成本攀升,这也拖累经济增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已公布的数据显示,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增加,但楼市复苏近几个月有所放缓,财政政策正在制约经济增长。
  美联储称,尽管近期公布的部分数据转弱,但就业市场显现出“一些”进一步改善的迹象。
  在其列举的增长前景所面临的风险中,联储未提及“看到近几个月金融状况收紧”。
  此次投票结果为9:1,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对联储决定持反对意见,与今年所有政策会议上所持的观点相同,她支持小幅缩减购债规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