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77

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苏教版语文第一册《识字2》想开去……
[摘 要]一年级新生刚入学,他们的注意力很难集中,教师在课堂上往往上十分钟就要整顿一次纪律,于是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成了笔者首要考虑的问题。文章将结合《语文课程标准》中对学生提出的识字写字的目标谈一点自己的感想。为了更好地阐述,本文将以《识字2》一课为例,从识字课中常见的现象、借助教材培养兴趣、多种形式激发兴趣三方面来进行阐述。
[关键词]识字 培养 激发 兴趣
人的两条腿是人体的支柱,识字、写字就是孩子阅读和作文的基础。小学生学习文化是从识字开始的。只有认识了一定数量的字,并且能够牢固地掌握,才能很好地理解文章,顺利地阅读书报,才能运用所识的字词表情达意,因此,识字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中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对于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生来说,正确地识字、写字更为重要。
如今,随着新课改的浪潮,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教师,怎样才能让学生喜欢上识字课,对识字产生浓厚的兴趣呢?下面就谈谈在《识字2》教学后的几点体会。
一、识字课中常见的现象
笔者曾给一年级刚入学的孩子做过一个形象的比喻,学语文就像盖房子,你的手上必须要有一块块的砖,用一定的方法搭建各式各样的房子。这砖就是文字,就是词汇,房子搭建的好不好,就看你有几块砖,如何选择砖。可见,孩子识字量的多与否直接影响到其语文的学习水平。在《语文课程标准》阶段目标中就指出,1-2年级学生要认识常用汉字1600-1800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