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新课程理念下的小学数学学习评价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074

浅谈新课程理念下的小学数学学习评价

摘要:本文从反思以往的数学学习评价入手,指出传统数学学习评价存在不利学生的发展和学生的数学素养的提高的弊端:评价内容狭窄抽象;评价形式单一;评价主体单一。对照以上传统评价的种种弊端,分析新课程的教材和试题,总结自己在新课程数学教学中评价经验,也从评价内容、评价形式、评价主体三方面来阐述新课程理念下的小学数学学习评价:评价内容多围度、情境化、生活化;评价形式多样化;评价主体多元化

关键词:新课程理念 小学数学 学习评价


数学学习评价是指有计划、有目的地收集有关学生在数学知识、使用数学能力和对数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的证据,并根据这些证据对学生的数学学习状况和数学计划做出结论的过程。数学学习评价针对学生的目的有:反映学生数学学习成就和进步,激励学生的数学学习:诊断学生在学习中存在困难,及时调整和改善教学过程;全面了解数学学习的历程,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在解题策略、思维方法或学习习惯上的长处和不足;使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预期,形成对数学积极的态度、情感和价值观,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
对传统数学学习评价的反思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