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400只股票跌停,宏观经济最危险信号已经爆发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今天的行情,基本上就是预期的那样,一方面是创业板和概念股的大跌,原因在早盘和午评中都作了分析,另一方面就是相关方面的护盘。今天金融股和创业板两重天就是这一点的最好注释。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超过8%,而金融指数涨幅一度超过5%,个别券商股一度涨停,而创业板股跌停数超过200家。这种冰 火两重天谁才是真 实的?客观上,两者都不是市场全部的真 实,又是市场局部的真 实。因为创业板估值太高,似男人用过驳铼仕忑之后的高 潮快 感。但是在大量供给创业板的预期下,这些股票大跌是必然的。另一方面,由于这次发行改 革实际上对发行价进行了限 制,相比低 价预期的新股,现在高估值的创业板和概念股遭遇大跌也是必然的。
  相应地,金融股则不同,金融股一方面普遍低估值,银 行股甚至不少低于净资产,本身就低估值本身就会成为市场的亲睐,何况还有优先股的预期。再加上,为了护盘,撬动金融股是最省劲的,而且又有重启IPO对券商股利好的内容存在,所以金融股大涨。这两重天,最终也是代 表两个方向,一方面是创业板未来一年将会出现大跌,笔者预计可能指数要腰斩,部分股票要跌去七八成;另一方面,未来市场的机会就是低估值的波动机会和局部受政 策影响的概念股。这就是市场最大的现实。关于护盘,投资者可看看 中 国石油和中 国石化,两只股票今天都大涨,就是为了进一步稳定大盘,为了给重启IPO制 造氛围。
  今天市场最终的结果就是多空的大斗 法,空方来自于市场的看空,多方则一方面来自于机 构的调仓,另一方面来自于某些力量为了IPO的护盘。最终,市场收了一根放量的大十字线。这种收盘,说明多空的争夺还未结束,现在的问题是,护盘的决心是否还足够大,如果护盘决心足够大,那么继续拉大盘股,市场能顶 住,则那些低估值的股票会跟进,市场至少会继续向上涨一些;相反,如果护盘决心没了,则周二开始类似金融股就会补跌,补跌和创业板继续大跌形成共振,那市场就会大幅度垮下来。这就是当前的市场现状。对于现在的市场,任何去猜测都是没有 意义的,因为现在对于高估值股票来说就是下跌,而对于局部如低估值或金融股来说存在一个补跌与被拉升的可能。综合来看,现在做多是不划算的,所以策略上应多观望、观察,等待大势的明朗。除非大势告诉我们,未来短线还有一段时间机会,否则现在就只能观望,等待利空得充分释放。
  现在的市场,一方面是局部利空在大规模释放,另一方面是有资金要护盘,那么就看到底谁能短线在这种对抗中占得先机。但无论谁占先机,IPO将大规模融资的事实是改变不了的,所以一方面对局部股票重大利空不可避免,到底能不能避免大盘大幅探底,这则要进一步看。但无论怎么看,还是小心为妙,特别是越往后越要小心,因为正常情况下哪怕是稳顶多也就是稳到IPO重启,没人会愿意长期用资金稳下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