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期刊《劳动经济研究》在京创刊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主办的,我国第一本劳动经济学专业学术期刊——《劳动经济研究》12月15日在北京创刊。

《劳动经济研究》为双月刊,双月15日出版,主管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内统一刊号CN 10—1128/F,主编蔡昉,副主编张车伟、都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期刊主编蔡昉强调,《劳动经济研究》愿与广大理论和政策研究者一道,为研究中国劳动就业问题,总结劳动力市场转型的中国经验,应对该领域出现的理论和政策挑战,建立、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劳动经济学而共同努力。

蔡昉介绍,在经济学众多分支中,劳动经济学是理论相对成熟、计量经济学手段处于前沿、需要回答的实际问题颇为丰富的一支。如果考虑到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扩大非农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和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现实而紧迫任务,劳动经济学在中国更是具有广泛应用和无限发展前景的经济学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