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部分学生《投资理财》课程学习心得选登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这里将陆续把一些学生的学习心得选登出来,供大家讨论与批评指正。先选登一篇如下。
——————

  在之前选课的时候我就一直想选一门实用性强的课程,而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我很荣幸的选上了杨老师的投资理财选修课。在大学一年半的金融学课程里,我们大多只是学了些笼统和学术性的东西,这些知识难易皆有,但对于我来说大多都只是纸上谈兵,缺乏了实用性。

  而投资理财这门课让我许许多多的观念思路得到了革新,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了股票和股市这一大市场。我学到了如何选择投资。在股市里有许多上市公司,你选择股票一定要慎重。股市也是有风险的,因此在你选择时选择大公司风险会小一些。银行业就较稳定,商业银行的利润主要来源于借贷差。在选择股票的时候,一定要着重关注该公司的财务报表,每一个季度都需要密切注意财务报表,一个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和市净率(PB)这两个指标是需要着重关注的。ROE高于15%的公司比较适合投资,最好买预期ROE在15%以上,甚至在20%以上的股票。当前PB较低的,未来ROE较高的,那么这个公司就比较适合投资。如果选择一个好股票,那么每年赚20%也不是难事了。

  投资心理是十分重要的,杨老师常强调自己都是高抛低吸的。因为股票天天在涨的时候风险就已经很大,这时候就应该考虑逐步卖出,而相反股票天天在跌时反而风险已经很小,这时候应该逐步买进。当然最首要的一点,就是要选择一支质量好的股票,而后价位低时买进。

  时间飞快到了期末,对于投资理财这门课虽然学到了很多,但要了解到的东西还远不够,这也需要未来不断地实践与磨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需要不断的实践与思考,从而使投资优化与完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