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讨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因素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795

探讨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因素
【摘 要】电子商务是运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数据库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等,借助INTERNET进行联系,有效地组织商务贸易活动,实现整个交易过程的电子化。这个过程包括商家、消费者、物流商、认证和金融机构、信息公司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等等,这些部门都必须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才能很好的运作电子商务流程。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衡都将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制约因素。本文将对我国电子商务现状、未来的前景、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关键词】电子商务 发展 制约因素
一、引言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信息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创造了一个新的数字世界,产品和服务几乎可以在世界各地进行交易,特别是信息服务业成为了21世纪的主导产业,这导致了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发展,在全球信息化大势所驱的影响下,各国的电子商务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电子商务的出现对传统的商务活动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我国传统企业开始更多地参与到电子商务活动中来,这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电子商务应用技术可以对企业的采购、生产、交易流程进行全方位的改进。这给企业增加贸易机会,降低贸易成本,简化贸易流程,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其前提是建立在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运行环境下。但是,还有很多不利因素制约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很好地解决,电子商务的进程依然不容乐观。
二、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前景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电子商务作为网上交易的重要商务活动之一,其存在的巨大经济潜力的原因在于以下两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