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领域中的网络犯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604

浅谈电子商务领域中的网络犯罪问题
[摘 要] 随着电子商务的全球化发展,人类已逐步进入了网络经济时代。传统的商业交易模式在电子商务这个全新的领域中受到了强大的冲击,随之也带来了许多的法律问题。本文就在电子商务领域中存在一些网络犯罪问题,运用电子商务法律进行分析,并谈谈我国电子商务法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网络犯罪 电子商务法 信用体系

由于社会生活的信息化和计算机网络的普遍,电子商务也已逐渐渗透到了人们的生活当中。传统的商业交易模式及其法律体系都受到了它的冲击,矛盾和冲突就此产生,由于电子商务在各国都有不同的现状和漏洞,所以电子商务法律并不完善,那么在电子商务领域中到底存在着哪些主要的网络犯罪问题呢?我国的电子商务法又发展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和挑战呢?
一、现今电子商务的发展及其法律的重要性
1、现今电子商务的发展
所谓的电子商务其实就是指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网络互联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进行商业交易,摆脱了传统商业交易时运用纸面文件和单据的形式,让整个交易电子化。现如今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的普及,电子商务活动越来越多的受到了电子网络信息的影响,像目前网络游戏中用于交易的电子货币、虚拟商场等,它的“虚拟”并不是虚无、没有价值的,其经济活动和交易都是实际存在的,因为互联网连通着世界各地,使之产生了一个全新的网络空间,让传统的经济活动可以不仅仅局限在物理空间的发展,而是可以结合网络进行全新的交易模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