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如何提高顾客的忠诚度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87

在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如何提高顾客的忠诚度
[摘要] 随着电子商务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常规的商务移到了网上,如何提高顾客忠诚度就成了企业能否度过难关的关键。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的优势,加强与顾客的沟通与了解,从顾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提高顾客忠诚度,提高企业利润。本文将从影响顾客忠诚度的因素,以及培养和提高顾客忠诚度措施展开分析,得到结论,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
[关键字]电子商务 顾客忠诚度因素分析 利润

随着网络经济一体化、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企业竞争环境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剧烈动荡和变化,顾客忠诚度以其对企业经营绩效产生的巨大贡献而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企业产生的根源是利润的驱动,利润是企业存在的前提,而顾客则是利润的源泉。在以顾客为核心的企业中,顾客不仅是营销的目标和对象,而且是营销的参与者,并且是启动和控制营销的决定者。企业既要不断争取新顾客,开辟新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又要努力保持现有顾客,培育忠诚顾客,稳定市场占有率。因此,如何提高企业顾客的忠诚度,是企业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
顾客忠诚度会对企业产生以下三方面的效应:一、通过获得顾客的低消费和为有经验顾客服务的高效率来降低企业成本。二、通过顾客的重复购买提高企业收益。三、通过顾客的忠诚度来增强员工的自豪感和满意度,反过来又增强了顾客的忠诚度,进而减少雇佣和培训员工的成本。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最终实现企业成本降低,生产力提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