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公告]『发展经济学版新人进版必读!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Point=1]

欢迎大家进入"发展经济学版"展开学习讨论。

以下规则的制定是为了在本版形成一个长效、公平的、有规章可依的、保证讨论和文献共享的顺利进行的机制,

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本版内设有

1个子版:[上传下载专区](所有文献上传/下载请到[上传下载专区]分版)

5个专题:[基础问答]、[政策热点]、[同题讨论]、[读书品书]、[经典文献系列]

大家可直接在本版主页面点击进入所需的专题及子版。


一、关于下载:

版内所有电子书、文献资料均归类在子版[上传下载专区]中。

 大家可以直接在本版主页面点击子版访问,或通过地址:

  http://www.pinggu.org/bbs/forum-58-1.html 访问。

注意:

大家在上传文献、或者发布求文献、求书的帖子前,请先搜索确认是否在本论坛中已有,以避免重复上传或重复提问[重复贴,一经发现,立即删除;同时,在技术条件实现编辑修改功能前,本版禁止“金币”帖,一经发现,立即删除,而且要扣除相应的积分金钱数]。


二、关于讨论:

 (一)版内主题讨论均归类在5个专题中。

大家可以在本版主页面直接点击各个专题名称进行访问。

专题:[1][基础问答]、[2][政策热点]、[3][同题讨论]、[4][读书品书]、[5][经典文献系列]

欢迎大家发布新的讨论主题(请尽量不要和历史讨论贴重复,否则将被删除或锁定)。

(二)关于“经典文献讨论系列专题讨论”:

1、主旨:为了增加、发展版的学术氛围。了解世界学术的前沿。

由smallfishcn版主发起。在发展经济学版开设一系列经典论文讨论系列,希望大家多提建议、共同活跃这里的学术气氛。

初步设想是一般不发书、只发英文经典论文。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必须保证这些文献基本都是该领域的经典。如果要在这些领域里面做研究、这些论文是必须参考的。

2、主要专题(初步拟定)∶

(1)空间经济学经典文献系列: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69731-1-1.html&page=1

(2)合约经济学经典文献系列: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88242-1-1.html&page=1

(3)产业集聚论经典文献系列: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106051-1-1.html&page=1

(4)城市化的研究专题: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109074-1-1.html&page=1

(5)中国农业生产消费增长经典文献专题;

(6)水资源利用经典文献专题;

(7)人口专题;

(8)经济增长经典文献专题;

如果大家对其他专题感兴趣可直接回复发起帖 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80596-1-1.html&page=1、或回复本帖提出;

同时如果有人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愿意和smallfishcn版主一同主持、开设讨论系列;本版将予以重赏:500金钱数。

三、上传资料规定:

对上传的资料,特别是发出售帖的朋友,上传的时候,请先到论坛里搜索一下,避免重复上传,同时需要对资料有一个大致的介绍。依文献质量对上传的资料进行奖励。若发重复贴,可举报,举报重复上传,确证后,给予“现金50,经验50”的奖励。

四、建议:

请在本版多一点学术讨论,少一点讨论“中国人谁能拿NObel”、“中国何时超过美国”这类浅薄的话题。

论坛的网友来自祖国各地,在针对特定区域的讨论中,希望贴主们能在提出问题的同时,附带简要的背景介绍。这样有利于大家较快的加入到讨论中,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大家对本版发展有何建议,都欢迎跟贴提出~



[/Point]

为防盗链,此贴内容登陆才可见8.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