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汽车空调维修多媒体课件的制作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99

浅谈汽车空调维修多媒体课件的制作

[摘 要] 在计算机普及的当今社会,利用计算机辅助教学具有鲜明的特点与优点;应用计算机进行教学,已经从可以、可能转变成为重要的教学手段。它集图形、图像、文字、语音、动画和交互技术于一体,由此使教学情境变得生动活泼,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着积极的作用,它能将抽象变成具体、晦涩化为形象,是教学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本文结合本人在特定的教学对象与教学环境,谈谈在汽车空调维修应用的教学中,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应用的一些实践感受。

[关键词] 多媒体课件 汽车维修培训 制作与应用

一、前言
汽车维修从业人员急需通过培训提高素质。现在汽车维修从业人员素质普遍偏低,高素质人才短缺。汽车维修人才的短缺已经制约了汽车后市场有序、和谐地发展。据康文仲会长(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介绍
],目前全国已有汽车、摩托车维修业户34.9万户,而汽车维修企业20余万家,其中一类企业近1万家,二类企业5万余家,从业人员达240多万人。目前国内汽修人才的缺口估计在80万~100万。根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调查表明,从事汽车维修的技术工人中,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占38.5%,具有高中文化程度者占51.5%,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10%左右。与之相对应的是,在汽车上应用的技术含量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电子技术与计算机技术广泛应用在汽车上,电控燃油喷射、电控自动变速、安全气囊、电控悬挂、车载电脑和GPS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已在轿车上普遍应用。在汽车维修行业内,大家都把汽车比喻成“一部装有四个轮子的计算机”。所以,机动车维修行业,应该而且必须主动地适应日新月异的汽车技术发展形势,在维修技术推广、从业人员技术培训、维修理念调整和维修方式革新上,加快步伐、与时俱进,及时跟上形势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