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获取信息行为分析论文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45

《获取信息行为分析论文》
[摘 要]当今时代是一个媒介与信息充斥的时代,媒介在我们生活中到处可见,信息时代的标志是人们对信息的依赖性的增强以及信息易得性的增强。如何培养国民应对新的媒介环境的能力,以及分析媒介内容、认清媒介的商业性质和如何摆脱媒介产品的负面效应的能力,提高现代人的媒介信息的解构能力。
[关键词] 媒介 信息用户需求特征 信息用户行为特征

一、信息用户获取信息情况综述
(一)信息用户行为分析
信息用户行为是在认知思维支配下对外部条件作出的反映 , 是建立在信息需求和思想动机基础上 , 历经信息查寻、选择、搜集各过程 , 并为用户吸收、纳入用户思想库的连续、动态、逐步深入的过程 , 如明确信息需求实质、选择适当的信息系统、制定正确的检索策略等。
1、用户经常接触的媒介: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
2、用户通过某种媒介获取信息的分类:了解新闻掌握时事;增长知识;获取信息;轻松娱乐;看电视剧;通讯;交友;展示自我;没办法,躲不开;没有目的,随便看看;其它。
3、用户通过某种媒介获取新闻的分类:新闻也叫“消息”,指对国内外新近发生的具有一定社会价值的人和事实的简要而迅速的报道。新闻种类较多,有动态消息、评论消息、社会新闻、文教新闻、国际新闻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