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是什么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即是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也称环境经济专业,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是教育部设立的一门新的经济学学科。是研究人口发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相互之间关系的一个经济学分支学科。它运用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来揭示、分析人口经济过程以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基本规律和辩证关系,评价和指导制定相关政策。
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培养目标:
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培养目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具有复合知识结构、独立工作能力、开阔学术视野、强烈开拓意识的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学期间将在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人口、资源与环境领域专门知识、实际科研能力等方面受到严格训练。学生毕业后适于从事经济发展、资源环境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ZF管理工作、科学研究工作、金融机构和环境敏感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以及社会团体策划与运作工作。
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就业前景:
应届就业率指数:
资源与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毕业生中,90%的学生在毕业之前或刚刚毕业时找到工作,10%的学生在毕业1年以后实现就业。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应届就业率指数为9.00,与其他专业相比,应届就业率指数属于中等偏上。
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发展前景指数:
资源与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很好和比较好的比例为32%,36%的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指数为5.94,与其他专业相比,发展前景指数为中等。
中国在经济上是市场经济,必然会有一个同发达国家相同的发展历程。看看那些发达国家。是不是都是以前污染严重,现在花大价钱治理污染,减少污染。所以这个的就业优势就在此体现。当然。这个好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中国必须继续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如果中国产生像美国30年的经济大萧条的话,那什么专业都不好找工作了。通过哥本哈根会议可以看出,中国知道现在是改善环境的时候了,人们更加认识到了改善环境的重要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