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财务管理与报表分析试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财务管理与报表分析试题节选(见附件)

1.单选题

1.1 2.0

()是指企业长期资产的购建和不包括在现金等价物范围内的投资及其处置活动。

a 支付活动现金流量 b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c 筹资活动现金流量 d 投资活动现金流量

该题考查现金流量表分类的理解。经营活动是指企业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以外的所有交易和事项。投资活动是指企业长期资产的购建和不包括在现金等价物范围内的投资及其处置活动。筹资活动是指导致企业资本及债务规模和构成发生变化的活动。所以D项是正确选项。

1.2 2.0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a 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 b 出售固定资产净损失

c 无形资产摊销 d 捐赠支出

该题考查营业外支出和管理费用的理解。无形资产摊销应计入管理费用。所以C项是正确选项。

1.3 2.0

下列关于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整体质量分析表述错误的是()

a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小于零是最糟糕的情况,经营中“入不敷出”

b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等于零意味着经营过程中的现金“收支平衡”,这种情况对企业发展是较好的

c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大于零意味企业生产经营比较正常,具有“自我造血”功能

d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大于零且能够补偿当期发生的非付现成本意味企业可以抽出长期资金进行投资,从而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

该题考查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整体质量分析的理解。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等于零意味着经营过程中的现金“收支平衡”,长此以往不仅使得企业长期投资无法实施,而且对简单再生产的维持也只能停留在短期内,这种情况对企业发展是不利的。所以B项是正确选项。

1.4 2.0

下列选项中,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

a 购置固定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b 分配股利所支付的现金

c 借款所收到的现金 d 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

该题考查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理解。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是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所以D项是正确选项。

1.5 2.0

收入是指()

a 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有关的经济利益流入 b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形成的流入

c 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流入 d 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流出

该题考查收入含义的理解。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形成的流入所以B项是正确选项。

1.6 2.0

下列项目中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是()

a 购买固定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b 分配股利所支付的现金

c 支付的所得税款 d 融资租赁所支付的现金

该题考查对投资活动的理解。购买固定资产属于投资活动的现金流出,B、D属于筹资活动的现金流出,支付所得税款属于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出。所以A项是正确选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