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会计从业资格、经济师考试2014年模拟真题免费下载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5.【答案】C

【考点】账实相符的概念

【解析】账实相符是会计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实有数核对相符的简称。

6.【答案】A

【考点】会计核算的一般要求

【解析】会计核算应当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依据,体现了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要求。

7.【答案】A

【考点】会计人员回避制度

【解析】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会计机构中担任出纳工作。

8.【答案】C

【考点】商业汇票的贴现

【解析】贴现、转贴现和再贴现的期限从其贴现之日起至汇票到期日止。实现贴现金额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日至汇票到期前l日的利息计算。承兑人在异地的,贴现、转贴现和再贴现的期限以及贴现利息的计算应另加3天的划款日期。C选项正确。

9.【答案】A

【考点】单位内部会计监督

【解析】单位负责人负责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组织实施,对本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实施承担最终责任。

10.【答案】C

【考点】会计从业资格的管理

【解析】略

11.【答案】C

【考点】记账本位币的规定

【解析】《会计法》规定,我国境内各单位的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是编报的财务会


请下载PDF全部试题文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