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园合力培养幼儿良好的劳动习惯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51

家园合力培养幼儿良好的劳动习惯

[摘 要]:如果说幼儿教育是奠基教育,那么劳动习惯的培养无疑是一块重要的奠基石。对于培养未来人才的全面素质说劳动技能素质是必不可缺少的。幼儿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仅在幼儿园里培养是远远不够的,在家庭也应严格要求。让家长明确劳动教育的重要性,统一教育态度,奠定家园协作关系,积极创设环境,培养幼儿劳动兴趣。家园合力,一贯一致,持之以恒,共同培养幼儿劳动习惯和技能。持之以恒地让幼儿形成稳定的,良好的劳动习惯从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

[关键词]:家园合力 劳动习惯的培养

苏联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指出:“儿童的心灵是在劳动中逐渐培养起来的,关键的问题是要使儿童从小就参加劳动,使劳动成为人的天性和习惯。”从儿童心理发展规律看,年龄越小越单纯,可塑性越强,越容易接受各种教育和影响,此时培养幼儿的劳动习惯越易成功。如果说幼儿教育是奠基教育,那么劳动习惯的培养无疑是一块重要的奠基石。21世纪是提倡素质教育的时代,需要培养自立、创新的人才。对于培养未来人才的全面素质说劳动技能素质是必不可缺少的。《幼儿园教育纲要》中指出:幼儿的发展是在与周围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实现的,良好的教育环境对幼儿的身心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环境育人是幼儿教育的特点。家庭、幼儿园是幼儿发展的两大环境。但长期以来在狭隘的教育思想观念影响下,大家误以为幼儿教育即幼儿园教育,忽视了家庭教育的存在,陷入了幼儿教育的误区。要让幼儿从小能拥有良好的劳动习惯,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缺一不可。因此,幼儿园要与家长共同努力,重视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常抓不懈,不断诱导,从小培养幼儿良好的劳动习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