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情景式体育游戏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461

幼儿情景式体育游戏初探

[摘 要]在幼儿园的体育教学中,由于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决定了情景式体育游戏占主导地位。本文重点探讨了情景式体育游戏的教学流程、在教学活动中如何进行师幼互动,总结是有互动的几种方式,以及在实践工作中初步尝试情景式体育游戏的创编以及策略。重点思考如何吸引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使他们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体验学习与探索的乐趣。

[关键词] 体育游戏、活动流程、师幼互动、创编策略
正文
学龄前幼儿体育游戏也称运动游戏和活动游戏,它内容丰富,形象多样,按有无情节来划分可分为非情节式和情节式两种。情景式体育游戏即情节式体育游戏,使指在体育活动中,创设清景,将引导幼儿游戏活动作为教学主体过程,一般具有情节、角色、规则,属于群体性游戏,有很强的娱乐性,它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激发幼儿愉快情绪,丰富他们的生活经验,发展幼儿的智力和创造力。本文探讨了情景式体育游戏的创编策略、活动的指导流程和师幼互动的方式。重点思考如何吸引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使他们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体验学习与探索的乐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