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移动教育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14

浅谈移动教育

【摘 要】:本文综合论述了移动教育是际数字化学习后出现的又一新型学习模式,突破了传统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是教育技术领域研究的又一新热点。从移动教育特殊的学习方式、能力培养、应用能力以及移动教育发展的趋势等方面阐述了移动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关键词】:移动教育 学习方式 移动学习 远程教育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教育的内容日新月异,终身教育已成为现代社会的需要。人们也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人要求接受高等教育;而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又要求再接受各种层次的继续教育。然而随着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加快,人们又很难抽出时间来进行学习,传统的教育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这些学习者的需要。
教育的发展是与信息技术的进步息息相关,从纸张印刷术、广播、电视到计算机互联网,社会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不同程度地支持和促进了教育的发展。而相对于互联网的发展,移动通信又是近来发展最快的通信技术,其普及推广速度惊人。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条件给网络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如何拓展网络教育的服务,使人们更好、更及时、更便利地访问网络、获取知识信息,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解决和实现教育领域教学活动的“Anyone、Anytime、Anywhere、Any style”(4A),一个基于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解决方案破土而出,我们称之为移动教育(Mobile E-learning)。
那么什么是移动教育呢?移动教育是指依托目前比较成熟的无线移动网络、国际互联网以及多媒体技术,学生和教师通过使用移动设备(如手机、MP4等)来更为方便灵活地实现交互式教学活动。它突破了传统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更大程度地实现了“教育机会均等”,给人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从而提高其自身素质,增加其就业机会,改善其生活质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