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简述我国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74

简述我国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
【摘要】在当今知识经济发展的时代,在数字网络化的世界里,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是兴起及其发展,已经受到各行业人们的关注,尤其是给“粉笔加黑板”的给传统教育带来了新的变革和发展。计算机辅助教学作为一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即计算机多媒体教学打破了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静动自由,可以使教学内容化静为动,增强动感,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训练学生思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师生间交流,加快我国现代化教育步伐。下面就针对我国基督教辅助教学的发展现状得以浅述,发展趋势得以大胆推测。
【关键词】计算机辅助教学 现状 趋势
一、计算机辅助教学(CAI)的概念
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是计算机辅助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教师为了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利用计算机为中心的丰富的教学资源,改进传统教学,或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环境,使学生通过与计算机的交互对话进行学习的一种进行形式。即:在教学活动中,利用计算机及技术传导教学过程种的信息,通过动画、视频、图像、声音、等多媒体教学手段使教学信息声情并茂,增强信息的感知力和真实性,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合作。
二、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发展先例
计算机辅助教学源于美国,世界上第一套计算机多媒体辅助教学系统PLATO是一个带有与大型计算机连接的触摸感应屏的终端,它含有数千种教材的课题库,涉及到了所有教学层次的广泛课题。1982年PLATO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