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局域网的信息安全及防范措施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70

论局域网的信息安全及防范措施
[摘 要]随着计算机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信息资源,同时也带给来了许多安全隐患。局域网是在网络体系中直接面向用户的环节,遍布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主要目的能够使人们更方便的访问网络,能够更快的信息传输与共享,使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效率提高。但是,局域网在信息安全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的危险性,甚至比互联网的危险性还高,本文将对局域网现今面临的问题和防范措施进行一些论述,在此基础上,从技术层面和管理层面给出局域网安全通信的防范措施和解决策略。
[关键字] 局域网 信息安全 防范措施
一、前言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扩展,各类网络版应用软件推广应用,计算机网络在提高数据传输效率,实现数据集中、数据共享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网络与信息系统建设已逐步成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设施。计算机网络带来了无穷的资源,但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显得尤为重要,文章重点介绍了局域网安全控制与病毒防治的一些策略。
二、局域网概述及安全现状
1、局域网概述
局域网,简称LAN,是指在某一区域内由多台计算机互联成的计算机组。“某一区域”指的是同一办公室、同一建筑物、同一公司和同一学校等,一般是方圆几千米以内。局域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