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014

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
[摘要]本文分析了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发现了一些问题,对此又提出了信息产业发展的相应对策。
[关键词]信息产业 发展现状 问题 对策
一、序论
我们今天进入到了信息时代,当今世界的主导产业是信息产业,它是成为物质经济向信息经济转换的重要标志。因此,通过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的分析而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二、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概述
世界范围内迅猛崛起的信息产业,非常深刻的改变了世界经济格局并渗透到人类社会的每一个领域,它推动人类社会由传统工业时代进入到信息社会时代。可以说,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一大潮流和趋势。
信息产业是指从事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信息设备与器件的制造以及为经济发展和公共社会的需求提供信息服务的综合性生产活动。主要由信息工业、信息服务业、信息开发业三大部分组成。它是一个国家构筑信息基础设施并使其正常发挥效益所必须的产业。中国的信息产业刚刚起步不久,它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显得比较落后。但是进入到了 21世纪之后,我国信息产业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信息产业一直保持持续较快的发展。互联网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入网人数和规模都稳步增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