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课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07

浅谈信息技术课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摘要】科教兴国,人才为本,在21世纪,我们国家需要的不再是知识型人才,而是更具创造力的创新型人才。这一转变,客观地反映了21世纪中国对创新教育的呼唤,也是现在国家教委提倡的素质教育的重点。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有极其紧密的联系。在知识经济时代,信息素养已成为科学素养的重要基础。只注重计算机的操作技能的教学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应该在告诉学生如何通过利用计算机这一最便捷的信息处理工具,来有效的筛选和获取信息、准确地鉴别信息的真伪、创造性地加工和处理信息,并把学生掌握和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作为与读、写、算一样重要的新的终生受用的基础能力来培养。德国在这方面的教训我们应引以为戒:尽管德国具备了十分先进的信息处理基础设施和法律框架,信息技术也处在较高的水平,但其信息产业的发展却远远落后于美国,其关键因素就是信息科学知识及运用方面的教育不足,缺乏高素质的信息人才。为了培养具有信息素养的21世纪创新型人才,我们信息技术教师在教学中应该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学能力。
【关键词】自主学习 创新教育 学习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