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播报)伯南克:美国经济衰退或于今年结束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十五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支持银行系统措施得力,美国经济衰退有望在今年年内结束。

  伯南克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节目中称:“我们已经看到金融市场的情况正在好转。”“我们确实制定了计划,并正在付诸实施。我认为,我们能够让市场稳定下来,经济衰退可能在今年年底结束。”

  伯南克在做出上述乐观预测的同时,亦强调振兴经济仍任重道远。他还指出,即使始于二00七年的衰退能在今年结束,美国的失业率仍将继续攀升。根据劳工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二月美国失业率达百分之八点一,创下二十五年来的最高纪录。不少经济学家预测,失业率可能在年底升至百分之十。

  身为联储主席,伯南克极少接受媒体专访。伯南克称,之所以在此时接受电视媒体采访,因为这是美国的“非常时刻”。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四日在与巴西总统会晤时也强调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白宫经济顾问克里斯娜·罗梅尔十五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只是暂时“陷入困境”。(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